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上课环节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07

3月4日下午,新学期师生返校第一天,为了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普及应急处置知识,锻炼教师课堂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疫情下的教学工作,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大楼340实验室开展了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上课环节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学院院长杨武军担任本次演练活动指挥,学院各系、实验室主任秘书及教师代表30余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根据《西安邮电大学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暨开学前后工作方案》,院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每一位成员的扮演角色及职责,确保演练人员了解整个演练流程。杨武军就本次活动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本次演练,使各系部主任及任课教师对上课过程中“学生”或者“教师”出现发热咳嗽情况正确应急处置有清晰认识,也希望在后续的教学法活动中加强对部门所有教师的培训,确保每位教师对防控应急事件处理方法应知应会。

活动开始后,各位成员模拟了上课时学生进入教室、教师点名、学生发热报告、发热处置等情景,高度还原了遇到问题时的处置流程。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教师们进一步清晰了应急预案,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实战操作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学期顺利开展线下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