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为进一步做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保各专业培养方案的科学合理,1月21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线上研讨会。我院院长谢永斌、副院长杨武军、通信工程等10个专业的负责人、课程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武军主持。

会上,杨武军介绍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学校的修订指南、学院专业建设思路,要求各专业将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关注新工科要求,以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推进专业建设。

谢永斌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要以学生为核心,从学生长期发展的角度出发,对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建议:1)随着行业发展及技术的更新,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架构思路及构建方面要关注技术更新,课程改革,课程内容、教材等方面要与时俱进,跟上技术的发展,体现新技术;2)在制定培养方案时,需要为学生进一步的深造和发展做好规划,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要有利于学生的进一步深造和自我学习能力的培养;3)在后续的培养方案中要加大学生计算机等应用型技术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谢永斌院长希望各专业能集思广益,通过调研知名高校、行业用人单位需求,开放思路,做好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前期的调研情况、2020版培养方案目前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核心特色课程、人工智能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课程设置情况等。

参会人员在此基础上,针对各专业课程设置实际情况,从专业设置、课时安排、实践教学安排课程内容更新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拓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专业对第一学年必修课拉通、公共专业课毕业指标点支撑的统一问题达成共识,学院将根据此次研讨认真梳理与会专家及骨干教师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各专业将根据学校指导意见要求和专业培养定位,进一步组织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深入研究调研,优化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此次研讨会,为后续培养方案修订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