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六抓六促”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0/29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改进作风谋发展、提质增效创一流”主题,以“重实干、办实事、出实绩”为导向,以“六抓六促”提升党员干部、广大教师的服务意识、工作效能和使命担当,通过强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抓组织领导,促工作落实落细。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对标作风专项行动各项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了《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

抓理论学习,促入脑入心见行。学院党委坚持理论学习常抓不懈,推行领导带头集体学、交流研讨专题学、“三会一课”常态学系统联动,通过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教工党员之家和第二、第八、第九、第十三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等平台阵地,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抓纪律教育,促清廉学校建设。学院党委对标校党委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实施方案,把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列入学院重点工作,并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了主题集体学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警示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做到了教育对象全覆盖,在学院努力营造“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讲廉洁”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法意识,牢牢守住纪法底线,筑牢廉洁防线。

抓工作创新,促教风学风建设。学院党委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作风建设、教风建设,每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必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每一次人才引进,必考察师德师风;每一次评优评奖,必突出师德师风。通信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物联网工程系结合开展教学法活动,融入师德师风教育和科研诚信教育,教育引导教师树立良好教风。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行辅导员与代课老师、学生、家长线上四方联动,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线上学习质量,确保学生线上线下学习同质等效。

抓工作质效,促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大力推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工作AB角制等,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不同岗位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面对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两项重点工作,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冲锋在前,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快推进落实,突出特色亮点,坚决打赢攻坚战。加快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完成进度,制定了“揭榜挂帅”项目清单及奖励措施,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内在活力。在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首次进入全国该学科排名前20%,位列全国高校前34名,陕西高校前4名,较上一年度继续上升6个位次。甄立副教授撰写的《面向6G低轨卫星物联网的高能效随机接入方法》入选ESI TOP 0.1%热点论文,荣获陕西省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在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学院郭娟老师团队获全国一等奖、王江舟老师团队获全国三等奖。下大气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2次,协办了第四届集微半导体行业秋季联合双选会,多方搜集匹配度较高的行业企业近百家,挖掘就业岗位上千个,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抓疫情防控,促责任担当提升。学院党委坚持把防疫情保稳定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师生的引领带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全面细致做好风险人员排查上报处置、核酸检测、信息日报等各项工作,把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体学工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在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每周三次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对学生稳定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深入摸排,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协调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筑牢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屏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