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卢光跃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6

11月25日下午,副校长卢光跃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体育部全体人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工作站学生代表、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通工2209班学生共2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卫蒙主持。

卢光跃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他强调,全体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卢光跃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为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干部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他勉励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报告会后,卢光跃与所联系班级、联系宿舍和联系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对课堂教学、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同学们理解并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在抓好线上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劳动实践,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