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西北地区高校专业建设与教学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6日下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指导,中国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西北委员会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和陕西省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承办的“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西北地区高校专业建设与教学线上研讨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致辞。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4位专家作主题报告。西北地区部分高校电工电子类及信息类专业所属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孙爱晶主持。

卢光跃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的一次高水平教学研讨会,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合作的良好平台。希望在与会专家的指导下和同行的支持下,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使参会教师进一步深刻把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创新途径和方法。

研讨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作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中的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课程教学》主题报告;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专家组成员、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作题为《持续改进理念与面向产出评价机制》主题报告;教育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会副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宝龙教授作题为《新工科与互联网+大赛案例分析》主题报告;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级教学团队“电工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西安交通大学罗先觉教授作题为《电路教材的经典传承与电路课程的协同创新建设》主题报告,研讨提升专业建设及教育教学质量的方法和路径。

此次教学研讨会重点围绕工程教育认证、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教学和评价等方面展开,加强了教师对工程教育改革、课程建设、学科竞赛、教材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对促进我校相关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