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扎实做好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6月1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学院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主持。

负责修订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通信工程、人工智能3个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5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培养方向、课程团队建设、核心课程设置、全英文课程和校企联合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王军选结合学校有关培养方案修订要求,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孙爱晶要求新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紧密结合国家对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聚焦学科前沿,突出培养特色,构建符合专业领域定位和发展目标的课程体系。要充分发挥教学团队在研究生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课程团队建设。要认真梳理吸收研讨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培养方案,提交专家评审论证。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