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7日下午16:30,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益购代捐”辅导员工作室在通院1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题为“从实践育人角度讨论劳动教育的意义”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学工部副部长张燕花,通院党委副书记郭黎以及来自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工作室等二十余名学工同仁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学工部副部长张燕花结合学工部四个科室的职能分工,分享了劳动教育潜在的价值和意义;工作室成员朱荣,把劳动教育与暑期三下乡相结合,分析了劳动教育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江德强,结合课程体系建设和学院工作特色,分享了自己关于劳动教育的心得体会;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鹏飞以中国共产党在陕西的历时事件为切入点,以史为鉴,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劳动教育是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题中之义。同时,肯定了辅导员沙龙的活动形式,鼓励辅导员队伍多开展此类活动,加强辅导员队伍的交流和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