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高校网络舆情探究与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网络舆情应对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11月4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校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负责人李琳娜作《高校网络舆情探究与应对》专题讲座。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琪、党委副书记郭黎、学院全体辅导员,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理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讲座。

李琳娜在讲座中简要介绍了网络舆情的定义和基本概念,分析了高校网络舆情现状和新特点,结合高校舆情管理中的工作案例和网络舆情热点事件,分析讲解了网络舆情处置的误区,结合丰富生动的工作案例和热点事件,梳理总结了网络舆情应对策略。与会人员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工作实际,对提高辅导员发现舆情、处置舆情、正确引导舆论技巧能力,站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