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张宇超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

各位师生:

应我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张宇超副教授将于4月23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存-算-管-控”智能网络的研究与实战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3日(周五)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582 366 540

报告摘要:互联网在发展中演进,面临着来自存储、传输、计算、管理和控制等多方面的重大挑战,这对当前网络智能化的趋势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分析了互联网在“存-算-管-控”方面的最新现状,相应地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思路。本报告将介绍边缘存储的热点预测、缓存替换,跨网联邦计算,和网络安全可控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与成果。

报告人简介:张宇超,北京邮电大学青年引进人才,现任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教授,数据与网络融合小组负责人。近三年内作为课题负责人或技术骨干,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等科技研究项目,并与中国联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公司、腾讯公司、百度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保持着长期紧密合作。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Springer出版社);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二十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国际PCT专利5项,IETF标准草案1项。当前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和关键机制、智能边缘网络的资源管理与服务质量控制、数据驱动技术理论在网络体系架构方面的应用研究。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1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