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王凡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

各位师生:

应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王凡副教授将于5月13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3日(周四)16:3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

报告题目:面向多视角属性的聚类方法研究

   要:报告总结了课题组近年在多视角属性分析的方法一系列研究。首先,我们提出基于相似度矩阵,将不同属性根据图网络空间上的邻接关系,有选择性的放大近邻信息并过滤远距离信息,实现基于相似度图网络的属性融合。最后使用谱聚类的方式得到最终聚类结果。在此基础上,我们为了解除属性线性相关的假设,提出了基于张量分解的多视角聚类方法。其中,我们加入了图约束使得聚类结果在图空间的连续性,并使用stefield流形空间求解的方式引入正交约束,使得矩阵分解结果稀疏,实现聚类的目的。最后,我们希望通过对一系列多视角聚类方法的介绍,展开更多在不同领域应用的探讨。

报告人简介:王凡,女,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学者,个人主页http://gr.xjtu.edu.cn/en/web/fan.wang。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方法研究及其在智慧医疗方面的应用。近年发表论文20余篇,其代表性研究(第一作者)通过无监督学习的方法揭示了婴儿大脑皮层厚度的区域化模式,被顶级期刊PNAS(中科院一区Top)录用,相关成果已被全球下载2500余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根据三维表面梯度的计算及智能分割方法,构建了国内外首个婴儿精细化图谱。参与发布的iBEAT婴儿脑影像智能处理软件,已为全世界>70课题组处理4000余例脑图像。近年来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参与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多个重要项目,并在美国首个婴儿脑连接计划(BCP,R01项目)中负责处理功能脑磁共振图像。在NIH构建婴儿脑图谱项目(K01)中,作为主要参与人开展了构建结构以及功能态脑图谱的工作。


特此通知。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0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