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石争浩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5

各位师生:

应我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石争浩教授将于6月4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6月4日(周五)16:3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

报告题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沙尘图像颜色校正与清晰度增强

   要:近年来,随着深度学习方法在图像处理及机器视觉领域的广泛应用,基于深度学习的恶劣环境图像增强方法研究取得了很多进展。但是,对于沙尘图像的增强而言,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处理方法研究,已开展工作仍非常有限,且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用于深度网络学习训练的数据集非常困乏,严重制约其研究和应用。本报告将结合我们近两年在此方面的课题实践,对该问题进行探讨,重点汇报我们应用深度卷积及生成对抗网络技术对沙尘图像进行颜色校正和清晰化增强处理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石争浩,博士,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西安理工大学《智能图像处理及应用》科研团队负责人,CCF杰出会员,浙江省台州市“500精英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生物医学智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影像中心研究员(Research Assocaite,2007年8月-2008年8月),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后(2006年3月至2007年7月及2008年9月至2009年7月),美国北卡罗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印度BANASHTIHALI大学医学影像分析方向博士论文选题评审专家,《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中国图形图像学报》编委,国家自然基金/陕西省自然基金/安徽省自然基金/江西省自然基金/重庆市自然基金通讯评阅专家/,陕西省科技奖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陕西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联盟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体系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3D视觉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陕西省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会员/ACM会员/IEEE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视觉、医学图像处理及机器学习,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及录用学术论文40篇,其中ESI高倍引论文1篇(2017年),SCI论文24篇,EI检索论文21篇,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目(排名第一),西安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

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


特此通知。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5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