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2022-2023华为ICT大赛中国区实践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


各学院:

华为ICT大赛始于2015年,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信息与通信技术类赛事,设有实践赛、创新赛和行业赛。大赛以提升学生ICT方面的创新意识和应用技能为目的,校企协同共促ICT人才生态圈建设。该项赛事已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实践赛采用省赛、全国总决赛、全球总决赛三级赛制,其中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分为:网络赛道、云赛道和计算赛道。为做好西安邮电大学2022-2023华为ICT大赛中国区实践赛的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主办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大赛支持平台:华为云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三、比赛时间

名:20221120日截止

     赛:20221211

全国总决赛 20232

全球总决赛 20235

四、比赛内容

1、网络赛道:涵盖数通、安全、WLAN三个技术方向的相关知识,包括但不限于路由协议、二层交换技术、IPv6技术、华为防火墙特性、VPN技术、WLAN网与配置。

2、云赛道:涵盖云、存储、AI、大数据四个方向的相关知识,包括但不限于云计算相关知识、华为云产品与服务、华为云解决方案、存储基础原理、存储产品知识、存储解决方案、大数据基础知识、大数据组件基本原理与工作机制、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

3、计算赛道:涵盖openEuleropenGauss两个技术方向的相关知识,包括但不限于openEuler操作系统展史、openEuler基础操作命令、内存管理、进程管理及文件系统、鲲鹏架构基础知识、防火墙和安全加固等,openGauss数据库简述、openGauss连接与访问及数据库日常使用,openGauss集群系统集群管理、全密态、防篡改、运维监控等。

五、报名方式

1、校内报名

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填写“西安邮电大学2022华为ICT大赛报名表”于1115日前发送至邮箱hexu@xupt.edu.cn,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加入西邮-华为ICT大赛QQ群:784375667

 

2、平台报名

报名参赛学生登录“华为人才在线”网站,进入“华为ICT学院”,选择“华为ICT大赛”,点击实践赛中国,按照相关提示进行报名。报名链接:https://e.huawei.com/cn/talent/portal/#/

3、其他说明

参赛学生需要同步完成校内报名和平台报名,以便学校管理员完成后台审核。大赛未尽事宜,将会在西邮-华为ICT大赛QQ中发布,或与比赛负责人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29-88166349

 

特此通知。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2117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