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西安首创人工智能计算创新中心来我院探讨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30日,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人工智能计算创新中心一行来访,我院院长孙爱晶、副院长姜静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

学院领导对沣东人工智能计算创新中心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的历史发展和总体概况,回顾了学院近几年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及5G通信技术的研究和教学情况,沣东人工智能计算创新中心的运营专家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创设此算力平台的初衷及愿景,着重听取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情况和课程应用及研学活动场景等的需求,双方就未来潜在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双方一致认为对于高校及学生开发者来说,昂贵的算力、稀缺的软硬件资源等正成为阻碍AI开发的一道“门槛”,地方市政面向各类AI业务场景,提供整套的模型部署、应用管理、资源编配、集群监控告警的解决方案。西安邮电大学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坚实基础,沣东人工智能计算创新中心未来要激发人工智能对高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全力打造联合实验室。学校与企业借助算力平台,未来可以继续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根据社会实际需求培育更多优秀的AI人才、带动更多科研项目和课题研发的成长,发挥和挖掘我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将从标准化流程的应用、学业课程活动的设置和企业技术的难点进行下沉,搭建好基础应用措施,齐心创建联合实验室为师生提高百万级别的数据容量、建立一个优良的教学、科研平台,实现校政企多方共赢。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