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将卓越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06/23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6级卓越班,共有53人,25人签约至华为、中兴、腾讯、电信、滴滴、字节跳动、小米等国内知名企业,2人去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深造学习,26人成功被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实现全员就业升学!

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与卓越班独特的培养方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通信工程16级卓越班,是通信工程专业16级学生在大一智育成绩的基础上,再经过面试筛选出的一批优秀学子,分别进入通工1615班和通工1616班,这也是西邮首次组建两个卓越班。卓越班这三个字对同学们来说并不仅仅是三个字,也不仅仅是班级的代名词,“卓越”意味着需要更加努力去创造、去拼搏,承担起这三个字。

紧跟国家大政,创新培养模式

卓越工程师计划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对促进高等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

通过独特的“3+1”培养模式,本专业培养面向地方经济和信息通信行业建设,具有良好道德修养、较强社会责任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扎实的通信工程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够胜任通信产品和通信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较强的继续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在日常教学和管理上采取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模式,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提出不同要求,布置不同任务,帮助每个学生找到最合适的学习路径,激发学习兴趣,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发展。

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

对于卓越班在理论学习之余参加竞赛或课外项目,不是一种作业或负担,而是在卓越班独特氛围影响下,主动选择的提升专业能力的一种有效途径。大学期间一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8项、省级奖项36项、校级奖项18项、学院级奖项43项以及专利1项。各种竞赛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丰富了他们的履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他们都有着这样一个信念: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的合作定能乘风破浪,拔得头筹!班级的努力也得到了学校的嘉奖,如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一些集体荣誉也被他们纳入囊中。

“聚是汪洋大海,散是小溪河流;聚是冰千丈,散是漫天雪”。通信工程卓越班已经成为西安邮电大学一张新的靓丽名片,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从这里走出,为建设通信强国发出西邮声音,贡献西邮力量。

4、张辉同学夺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png

张辉同学夺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

2、温志强同学夺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png

温志强同学夺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

3、刘耀文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国家三等奖.png

刘耀文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国家三等奖

1、张辉同学在华为网络精英挑战赛中获得杰出个人.png

张辉同学在华为网络精英挑战赛中获得杰出个人

5、赵治伟和刘耀文同学获得“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png

赵治伟和刘耀文同学获得“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6、宋恬、王煜彬和周鹏同学获得“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png

宋恬、王煜彬和周鹏同学获得“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7、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png

班集体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

8、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png

班集体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

9、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png

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

10、《通信原理》课程竞赛中获得优胜班集体称号.png

11、《信号与系统》课程竞赛中获得优胜班级奖称号.png

课程竞赛中获得优胜班级奖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