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引企入校,共建共培一流本科人才 通院-中兴举办通信工程专业产实习总结交流和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04/09

(通讯员:王春娟)中兴-西安培训中心是通院深化校企合作、共育一流人才“引企入校”的第一家通信行业龙头企业。依托该中心,学院与企业2015年共建了西邮-中兴ICT实训中心,实训中心承担了学院相关专业的生产实习、认识实习、毕业设计、无线网络规划设计等教学环节,并与通信工程专业共建课程团队,开展联合教学法活动,共建共享核心课程资源,目前该中心已经成为我校国家级“信息通信技术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推进通信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生产实习成果展示活动,2021年4月8日下午,在“信息通信技术教学示范中心”校企联合组织开展了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生产实习成果展示和教学总结交流会。中兴-西安培训中心负责人边立涛副总经理、通工实验室主任艾达、任课相关教师等参会。

本届生产实习教学内容包含云计算理论、云计算运维、5G NR网络优化、5G承载SPN、5G承载SDON和5G承载数通等前沿新技术,采用“1+3+3+2+1”的教学模式,共444名学生围绕企业实际工程项目开始实习。在教学总结交流环节,企业老师与学校教师和学生围绕5G时代通信技术的进展和发展方向,如何把学校学习的知识和实践有机结合,学以致用提高实践能力和水平,如何优化实践类课程的教学组织和考核,如何将新技术新理论融入专业核心课教学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随后,学生结合基站的部署、网络检测优化、网络自动化运维等实习内容,以分组为单位,进行总结答辩,展现参与项目过程中的经验收获。

引企入校开展企业真实工程项目案例的生产实习,学生不用离校,一方面,降低了生产实习成本和管理复杂度,另一方面,使学生丰富了学识,开阔了视野,接触到了行业内最前沿的专业知识,提升了校内教师工程实践能力,该模式已成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校企合作育人方式。

1.png

2.png

4.png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