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科研团队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支持

发布时间:2023/03/21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重点专项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召开,我院何在民、肖恭伟、广伟团队承担该重点专项中的“空间引力波探测数据仿真与预处理研究”项目子课题一项。

“空间引力波探测数据仿真与预处理研究”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共同承担,其中何在民、肖恭伟、广伟团队负责的子课题主要完成时钟噪声建模及数据生成、钟差预报与时间同步等研究任务。目前,该团队主要从事北斗/GNSS精密定位定时、时间同步以及导航与通信一体化方面的研究。

据悉,“引力波探测”重点专项的总体目标是面向引力波研究前沿,围绕引力波探测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瓶颈技术,全面布局引力波探测研究任务,大力提升我国引力波探测研究的创新能力,培养并形成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