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卢光跃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安排部署,3月8日,副校长卢光跃为2021级通信工程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田卫蒙、教务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实验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学习。

卢光跃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正确看待三年伟大抗疫斗争的历史性成就及其伟大贡献;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

卢光跃勉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校准前进方向,保持奋斗意识,对标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担当时代责任;要珍惜大好时光,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自我提升的实践中去;要矢志奋发图强,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增长接续奋斗的志气,锻造百折不挠的骨气,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

课后,卢光跃与教务处有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实验班班主任、辅导员进行了交流,要求加强协同联动,创新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