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中国青年讲中国通信故事”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党委宣传部、通信馆举办了“中国青年讲中国通信故事”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将实践教学、通信技术科普以及课程思政相结合,通过组织师生参观通信馆,以自己的视角来感受中国通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对文献资料的发掘整理,来讲述各个年代中国青年在中国通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故事。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全校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作品300余篇,内容包括红军无线电通讯总队的诞生、敌后电台——永不消逝的电波、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志愿军通信兵、赵梓森院士制成中国第一根光纤、邬江兴院士研制第一台大型数字程控交换机以及华为、中兴走出国门援建“一带一路”国家、中国5G建设等。

经组织专家评审,图书馆薛彦庆老师的《功勋卓著—通信联络为长征胜利立下奇功》、自动化学院吴俊梅老师的《墙和网》、电信2102班卓佳佳同学的《中国青年肩负通信重任》、通工2104班张雨涵同学的《待到山花烂漫时》、通工2102班同学李一凡的《二局与长征》等5篇作品获得一等奖;马理论1901班吉蕊同学和2001班任梦同学的《跃动在光纤上的中国心》等15篇作品获得二等奖;通工2107班额其古哈同学的《中国红色通信历程》等30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