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蔡霖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6日,应我院邀请,加拿大皇家学会青年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蔡教授作题为Toward Reliable and Scalable Vehicle-to-Everything(V2X)”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教授主持。

蔡霖教授首先提出了现代社会中车辆安全的问题,表明交通事故引发的经济损失是很严重的问题,从而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关于V2X的智能交通系统的研究。蔡霖教授首先介绍了“V2X”通信系统的要求,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移动性、安全性、隐私性、拓扑性、异质性,然后又介绍了关于V2X车联网的几种协议,包括DSRC、C-V2X standard、PC5。紧接着,蔡霖教授讲解了车辆在分布式预订MAC层网络的运动交互的示意图,如下图所示,其主要是利用带有编码序言的分布式预约技术来避免碰撞,隐藏终端,并提供反馈,还介绍了一种自适应功率控制缓解气道碰撞的方法,提高了车辆互通的可靠性。最后提出了如何优化减少SPS冲突等后续问题以及对未来车联网技术的展望。讲座以可扩展的车联网、物联网、安全隐私保护为主题,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技术。报告结束后,她与在线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