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师生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08

疫情发生以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师生志愿服务队,奋战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学生教育管理和生活保障一线,筑牢疫情防护屏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迅速全员动员,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疫情发生后,学院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引导师生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积极配合校园封控管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防控任务作为头等大事、首要工作。学院党委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由学院领导班子及基层党支部骨干共29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学生宿舍应急处置和保障工作,60余名教师踊跃报名志愿服务工作,承担学生公寓送水送餐、核酸检测上门引导、防疫物资分发等工作。

精心组织安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院领导班子和工作专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周密研判风险环节,总结梳理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不断调整优化防控举措,将学生公寓生活保障、隔离人员管理、突发情况处置等流程制度化规范化,层层明确责任,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党委副书记郭黎带领学工干部和志愿服务教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动态,组织协调物资保障,开展学生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骨干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连日来,学院班子成员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骨干始终坚持责任在肩、冲锋在前,落实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督促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做好每日监测数据统计上报,落实重点人员管理,保障教学、考试工作顺利进行。院长谢永斌、副院长杨武军积极承担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研究生考试送考工作,检查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组织开展“众志成城,‘通’心抗疫”系列学术讲座。执行院长孙爱晶、党委副书记郭黎走访家属区、学生公寓,关心关爱师生生活、学习情况,协调解决外出就医、生活保障、公寓垃圾清运等具体困难,传递学院对师生的关怀与温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学院的学生家长、校友、教职工纷纷给学院捐资捐物,助力学院抗击疫情,一个个爱心之举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学院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防控举措,为学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通院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