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朱楠副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1日,应院邀请,西安工业大学朱楠副教授作题为“视觉媒介取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图像信息处理研究所王富平博士主持。

朱楠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视觉媒介取证的研究背景,然后从图像真实性出发,引出了图像伪造与篡改方式的分类及其取证技术的发展与现状,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智能超表面的应用给通信信号处理带来的挑战。重点介绍了基于局部图像的各种信息统计量的JPEG、图像拼接、图像缩放、翻拍图像和图像溯源等方面,针对不同图像变换的特点针对性的设计合适的度量方法,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进而,对视频篡改与伪造方式和其对应取证技术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并对比了图像和视频取证技术的区别和联系。最后对目前视觉媒介取证领域关心的其他问题也做了简要介绍。报告结束后,他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