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0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二、三级教授代表赵季红、聂敏、姜静、王军选,各系(部)实验室主任,离退休教师代表张新社,民主党派教师代表陈瑞、单洁,青年教师代表徐健、甄立、万鹏武、王富平,本科生代表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孙爱晶主持。

孙爱晶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办学目标、形势机遇、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明确了“建设信息通信领域国内一流、西部卓越的研究教学型学院”的发展目标,结合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等重点任务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汇报了专项规划编制情况。

与会人员在听取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围绕建设博士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优化精品课程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开放办学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经过充分调研、深刻思考和反复完善,目标明确、体系完整、思路清晰,是契合学院实际、彰显学院特色、能够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五年规划。

卢光跃对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表示肯定,并就提高规划质量、细化规划举措,从“达成共识、凝聚力量”、“目标导向、及早谋划”、“用好资源、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卢光跃强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与学校规划紧密衔接,坚持思想引领和目标导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高质量规划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为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