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邮要闻】我校承办第五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本网讯(通讯员杨刚)5月22日,由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第五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朱洪波,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余文科,我校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卢光跃及国内多所高校学者与物联网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巩稼民主持开幕式。

宋彤代表中国通信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智慧生态专技组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中国通信学会将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关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政策,大力推动物联网等相关技术交流,支持物联网委员会和智慧生态专技组的工作,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物联网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范九伦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通信学会长期以来对西安邮电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物联网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是支撑“数字中国”和“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技术,在推动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和优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化学校与国内同行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区域特点,立足行业优势,放眼前沿,聚焦物联,推动万物互联、万物智联、万物信联,为谱写物联网研究与应用的新篇章贡献西邮智慧和力量。

会上,尹浩、朱洪波、余文科、卢光跃为新遴选的智慧生态专技组委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报告会环节由我校科研处处长赵峰、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主持。刘韵洁院士作了题为《未来网络助力物联网的创新与发展》的报告,广东工业大学马建国教授作了题为《后摩尔时代: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迈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视觉感知的视频编码》的报告,重庆邮电大学郭磊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智能LED灯的室内可见光定位技术》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长乐教授作了题为《智慧公路物联网: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西北师范大学郝占军教授作了题为《基于WiFi无线信号的人体行为非接触智能感知》的报告。

报告会后,《物联网学报》执行主编朱洪波教授主持召开了第二届编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全体委员围绕《物联网学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