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星空可及,未来可期 ——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通信工程2021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06/04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弹指一挥间,四年转眼过去,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要送走新一届的毕业生。今年,通信工程专业的莘莘学子又一次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展现了他们的出类拔萃、卓尔不群。这是他们志坚行苦,发愤图强的映证,也是通信工程专业立德树人、特色培养的结果。

截止到目前,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总体考研率超过69%,考研升学率已超过34%。其中,通工1715班和1713班成绩尤为突出。1715全班27名同学全部参加国内考研或国外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申请,上线25人,其中390分以上2人、最终成功考取17人,考研录取率达到62.9%。通工1713班34位同学,参加考研的26人,占比76.5%,考研上线19人,最终录取17人,录取率也达到了50%。录取的学校不乏重点院校,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其同学也签约华为、中兴、百度、海康威视、奇安信、中国航天等知名企业和研究所。

 

“春华秋实”,骄人成绩让人深感自豪;“追本溯源”,专业建设成果卓越。通信工程专业是我校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之一,是我校第一批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也是我校第一批获得“省级一流专业”称号和第一批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双一流”专业。在专业建设的过程中,形成了“三阶段多元化”的人才培养特色,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通信专业人才。

“三阶段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下,通信工程专业设有多套培养方案。新生入学时,对10%数理基础扎实的考生提供工程研究型培养模式的“拔尖班”选拔;二年级为工程实践特长突出者提供工程设计型培养模式的“卓越计划班”遴选;三年级提供凸显本校信息通信行业特色的多专业方向模块。多元化的培养模式为学生学习的不同阶段提供了多种路径选择,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优势,张扬自己的个性,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不寻常的路”。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特色培养结出累累硕果。连续5年,通信工程专业的就业率均在95%以上,学校委托第三方数据机构——麦可思公司对本专业的培养质量做跟踪调查,报告显示,本专业本科生就业平均薪资水平逐年上升,2020届毕业生的薪资超过8165元/月。

“海阔鸥击翔,风动一帆扬”,蓬勃成长着的通工学子已经在学校获得了知识和能力,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能驾驭新的机遇,扬帆前行,驶向新的彼岸,创造新的辉煌。我们的大门也已敞开,准备好迎接新的学子加入到通工专业,在此磨剑结网,琢玉成器,茁壮成长。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