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学校成功主办2019高等院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5日,2019高等院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本次论坛由阿里云创新中心(西安高新)、可可智度(北京)科技发起,西安邮电大学主办,西安浙文创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重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机电协人工智能分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与培训联系中心、得厚资本承办。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杨海波,高新区创新发展局局长李晓玲,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IHAGO全国高校创新教育联盟服务集团(筹)执行院长倪莉芸,陕西重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马云龙,浙文创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金伟,可可智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袁彬,惠科集团产品经理刘伟波,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巩稼民出席本次论坛并为创导智慧学院揭牌。

杨海波介绍了新工科建设背景及陕西省教育厅对于新工科建设及工程教育改革的相关政策及措施,希望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到陕西的新工科建设与发展,共同推动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和人才培养。

李晓玲介绍了高新区正在制定出台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三年工作规划方案以及将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谋划到科技示范区的工作方案,并希望依托高校现有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人才聚集,把高新区建成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和幸福之城。

金伟介绍了浙文创集团的发展理念、发展形势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表示将深入推进企业科技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速培养高新创新人才,发挥高新技术产业相互促进的作用,催生新业态的发展。

马云龙分别从新工科、校企协同育人、创导智慧、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陕西重构科技有限公司与高校、企业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巩稼民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新工科建设情况,他倡议行业院校及企业共同携手,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西安邮电大学创导智慧学院(人工智能类)和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创导智慧学院(智能制造类)成立,并共同为创导智慧学院揭牌。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阶段。在上午进行的主论坛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万森作了《走近“智能+”新时代创新“智能+”专业教育》报告;阿里云西北大区教育行业首席架构师付仁强作了《产教融合新范式,数智人才培养新实践》报告;中机电装备装修与改造协会人工智能分会理事长盛鸿宇作了《开放、融合、共享的地方院校新工科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出创新与实践》报告;IHAGO全国高校创新教育联盟服务集团(筹)执行院长倪莉芸作了《“新工科”人才创新教育体系构建与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探索》报告,从多角度、深层次的总结和展望了新工科建设发展、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工作,受到参会高校教师和企业代表一致好评。

在下午进行的“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探索”“人工智能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两场分论坛中,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作了《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高校多方协同育人新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报告,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赵凤做了《人工智能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报告,与省内数十所高校学者及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等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