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导师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正文

张国华

发布时间:2021/06/04

张国华,研究员,男,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卫星通信与无线通信中的信道编码和序列设计等。

先后获得山东大学电子学与信息系统专业理学学士学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学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7月至2019年5月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工作。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身份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访学交流。2019年5月入职西安邮电大学,主要讲授课程为《卫星与微波通信》、《移动通信B》及《MATLAB与工程应用技术》。以第一作者在序列设计及信道编码领域的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共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在IEEE TCOM、IEEE CL、IET EL等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在中国科学、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等国内EI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长期担任IEEE TCOM、IEEE CL、电子学报等通信领域国内外知名期刊的审稿人。2002年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IET EL上发表一种周期为素数的新型扩频序列,在学术上为国际扩频序列研究开辟了全新方向,并被IEEE IT和国际学术专著广泛引用和介绍;在工程上,该新型序列被用于美国新一代GPS的L1C信号设计并被视为GPS的一项重大技术革新,同时该序列也被中国北斗导航卫星系统所采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杰出青年人才基金项目一项。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国防发明专利授权2项。

欢迎乐观上进、英语数学基础好且具备一定编程能力的同学报考。

电子邮箱:zhangghcast@163.com

上一条:张暄轩

下一条:叶迎晖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