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导师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正文

杨光

发布时间:2021/05/28

杨光,副教授,女, 1977年10月出生,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西安邮电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

2003年6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18年3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网络协议与业务设计、量子通信。开设的课程有《现代通信网》、《现代交换技术》、《通信概论》、《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等。先后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多项,主持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噪声背景下量子纠缠通信网络路由协议研究”,主持企业合作项目“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可视调度平台”、“基于用户位置的实时场景触发营销平台软件”等;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陕西省国际合作项目“脊髓损伤部位神经细胞活性检测与成像显示关键技术研究”、陕西省科技厅自然基础研究计划项目 “自适应编码调制中的速率兼容LDPC研究”、陕西省工业科技攻关项目“移动互联网智能流量管理关键技术及平台实现”等。近年来,在《Chinese Physics B》、《物理学报》、《通信学报》、《光子学报》等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 其中12篇论文被SCI检索。出版教材2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

电子邮箱:sharon.yg@163.com

上一条:曾耀平

下一条:和煦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