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导师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正文

郭娟

发布时间:2021/05/28

郭娟,副教授,女,47岁,九三学社社员,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工学硕士,西安邮电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

1994年7月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工作,长期从事通信网络理论、IP网络技术、移动互联网、未来网络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的研究方向为软件定义网络SDN,主要研究内容为SDN技术在网络中的应用以及SDN技术与AI技术的结合,包括SDN技术在智能路由规划、流量调度、业务分流、流量预测、负载均衡等方面的应用。

开设《现代通信网》、《IP网络基础与实验》、《高级路由协议与实验》、《通信网理论基础》等课程,中兴通讯数据网络产品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讲师,2008年西安邮电学院“十佳”教师,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交流。

主持了陕西省工业攻关项目、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3项,主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1项,并参与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省部级在内的10余项科研项目,授权专利1项,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2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5部,获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电子邮箱:guojuan@xupt.edu.cn

上一条:和煦

下一条:王宏刚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