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6/07/02

通信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和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地方经济和信息通信行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较强社会责任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扎实的通信工程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够胜任通信产品和通信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较强的继续学习能力的通信工程师后备人才。

培养要求:具有较好的数理基础,重点在通信网与交换、无线通信、IP网络技术、光通信等方向的企业和科研机构从事设备研发、工程设计、系统集成、运营维护和营销工作,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能顺利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听、说、读、写的能力。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主要课程:数理基础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高频电子线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电磁波与电磁场、数字信号处理、现代通信网、无线通信原理、光纤通信技术等。

本科,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继续深造方向: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

毕业就业去向:主要就业于通信运营商、通信制造商、通信服务商以及相关的公司企业从事通信领域的网络、系统、设备中信息传输、交换、处理等方面的工程设计、运营维护工作,也可在高校或科研单位从事科研及教学工作或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