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赵谦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2

各位师生:

应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赵谦副教授将于7月2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7月2日(周五)16:3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

报告题目:针对图像复原问题的深度变分贝叶斯网络

   要:近年来,深度学习在以图像去噪、超分辨、去模糊等为代表的图像复原问题中取得了广泛而成功的应用。但现有研究主要聚焦于对网络结构的设计,忽视了传统方法中对于图像退化机制的理解,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方法的性能。本报告将介绍最近我们在这一方向上的一些探索。具体地,我们基于对图像退化机制的理解,建立了对于真实图像的贝叶斯后验估计模型,并借助深度神经网络强大的拟合能力实现了对后验的分摊式变分推断。在去噪、超分辨、去模糊等图像恢复问题上的应用表明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

报告人简介:赵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于2009年和201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学士与博士学位。2013年11月至2014年11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从事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6年3月起,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及其应用,研究兴趣包括低秩矩阵与张量分析、噪声建模、贝叶斯方法、模型驱动的深度学习、元学习等。在TPAMI、TIP、TNNLS等著名国际期刊,以及ICML、 NeurIPS、 ICCV、CVPR、ECCV、AAAI等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Google Scholar累计引用2700余次。曾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研)、教育部人工智能算法战略研究项目子课题1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结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担任TPAMI、TIP、TNNLS等期刊,以及ICML、NeurIPS、ICLR、CVPR、ICCV、ECCV、AAAI、IJCAI等会议的审稿人。

特此通知。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2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