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长思语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27

学长思语

时间:2018.3.26

地点:b322

主题:生活处处PK场,竞赛场上不恐慌

内容:学长思语于本周二晚在b322成功举办,在此次活动中相信各位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本次活动由学习部的干事顾全和杨朴真担任主持工作,向同学们介绍学长思语的主题、目的并介绍本次活动流程,宣布活动开始。

首先为大家分享经验的是来自信息工程1601的金涵荃学姐,她首先介绍了“互联网+”的竞赛内容,包括竞赛的组别、赛道和赛程。接下来的时间,学姐讲解了项目的选择以及团队的组建,她建议每个团队都要取长补短,多个专业相互结合。在资料准备方面学姐讲述了商业计划书,ppt,答辩的准备工作以及竞赛的评分标准。之后,学姐介绍了“三创”的竞赛内容,并解释了“三创”与“互联网+”在报名上的区别。最后,学姐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接下来为大家讲解的是来自物联网1602的刘子鑫学长,学长首先讲解了参赛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在他看来,二者很难平衡,必须分秒必争。接下来,学长介绍了电赛的内容和参赛途径,并且讲解了电赛中的七类题型以及寻找导师的重要性,包括材料的获得途径。学长还热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参赛经历。最后,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竞赛的流程及赛前需要做的准备。

最后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来自通工1614的卢依一学姐,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参与竞赛需要的知识储备,强调同学们至少要学好编写一门语言,并且向大家推荐了知网、matlab中文论坛等网站,以及一些与数学建模相关的书籍。其次,学姐通过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给大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也推翻了数学建模从0开始的错误认识,她建议同学们要积累相关的代码,在已有基础上一定要加入自己的相关内容,也强调了写作对于团队的重要性,要做到建模内容有理有据,最后学姐以一道竞赛题让学弟学妹们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数学建模的魅力。

本次学长思语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再次感谢学长学姐们的耐心付出,同时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

让我们下次再见!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