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通知 - 正文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暨第四届“榜样的力量”颁奖晚会新闻稿

2019年5月21日晚19:00,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通院过去一年的先进学生代表,由通院学生会、通院艺术团及2017级学生党支部共同主办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四届“榜样的力量”颁奖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本场晚会以果实的孕育过程分为四个篇章“五四孕蕾”、“五四绽放”、“五四硕果”、“五四传承”,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五四运动从蓓蕾到果实的全过程。诗朗诵《五四,永不熄》深情赞颂了那些燃烧自我、为国奉献的有志青年;舞蹈《茉莉花开》则在优美的旋律中让大家领略到“五四花蕾”之美;演员们在台上演绎的情景剧《国歌的诞生》将大家带回到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使观众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拳拳爱国之情;歌曲《红旗飘飘》一唱响,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便在大家的脑海中浮现;气势磅礴的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道出祖国母亲的伟大,描绘出中国一步步走向历史复兴的精彩画卷。

每个篇章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从学习之星到进步之星,从民族之星到十佳学子共计颁发12个类别共计116各奖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院每年都在涌现一批又一批表现突出的同学,他们有的学习成绩优异,有的在社团班级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或是在创新创业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等等。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学子传递了榜样的力量,他们以昂扬向上的风貌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班团之星

公益之星

进步之星

科技之星

民族之星

社团之星

十佳学子

文体之星

薪火之星

学习标兵

学习之星

自强之星

晚会最后在大家同唱的《我相信》中落下帷幕。此次晚会始终紧扣“百年五四”这一主题,将榜样与五四精神完美结合,这是通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果展示,也是通院全体师生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实际行动。通院学子定会学习并发扬五四精神,响应时代的号召,为实现青年梦、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精神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