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新工科在行动-西安邮电大学未来网络精英人才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4

为了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需要的高水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和发展,促进“新工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改革,西安邮电大学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于2019年1月启动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探索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主动布局未来网络领域的人才培养,应对ICT领域的技术日新月异,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筹备,2019年4月2日,西安邮电大学未来网络精英人才班开班仪式在通院大楼106会议室举行。

随着5G商用、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未来网络的业务形态和业务规模都发生着显著变化,对通信工程专业人才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随着未来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被行业接受,通信领域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IT化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以5G为例从核心网的云化到固网的端局云化,使得未来通信行业需要大量具备云计算、SDN、NFV相关知识的人才,未来网络精英人才班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宣讲、笔试、面试等环节,最终选拔出通信工程专业30位同学组成西安邮电大学未来网络首届精英人才班。精英人才班学员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与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将为ICT领域的企业如运营商、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设备厂商、互联网厂商输送新时代通信网络人才。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爱晶,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产品总监周洪利,研发总监檀朝红,西安邮电大学未来网络技术团队负责人杨武军,通信工程系系主任梁思远,副主任郭娟,未来网络精英人才班班主任畅志贤及首届精英人才班30位学生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通信工程系副主任郭娟主持。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孙爱晶代表学院向顺利通过笔试面试选拔的30位同学表示祝贺,介绍了班级的设立背景,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产品总监周洪利向大家介绍了课程设置及内涵,以及线上实验平台的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精英班班主任畅志贤向大家介绍本学期的具体实施方案,表示目前线下师资团队已整装待发,期待为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提供实际的帮助;学生代表王婷婷发言表示感谢学院和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为同学们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可以紧扣时代脉搏,学习最新的技术,为自己的就业及深造提供一个更好的起点。

精英人才班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课程体系规划按照产业成熟应用场景进行拆分,以项目实训、核心技术、基础知识层层分解,最后形成五门核心课程。精英人才班课程在一个学期内完成,总共包括4门专业课程和1门项目实训课程,4门专业课主要包括4个视频课程和3门配套实验课程,由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提供视频课程和线上实验平台,西安邮电大学SDN技术团队的老师们负责课程的线下集中答疑和辅导,教学过程中的项目实训环节由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提供平台和内容、师资的支持,在西安邮电大学实验场地内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404142833.jpg

2.jpg

1.jpg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