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我院郑凌博士参加2020年IEEE国际通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0年6月7日至11日,IEEE国际通信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简称IEEE ICC)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我院郑凌博士参加本次会议。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

会上,郑凌博士对其论文“High-Performance and Range-Supported Packet Classification Algorithm for Network Security Systems in SDN”进行了报告。论文重点研究了高速SDN网络中的业务流分类算法。在SDN网络中,控制器根据应用层的转发策略,通过南向接口对交换机下发流表,交换机按照存储在流表中的规则和动作在硬件层次上进行匹配、转发,体现了SDN控制与转发分离的核心思想。然而随着网络接口带宽的提高与业务处理逻辑的日趋复杂,网络业务流分类算法面临着处理速度和实时性的挑战。针对该问题,论文提出一种在高带宽环境下支持范围匹配的业务流分类算法(Range Supported Bit Vector,RSBV)。RSBV首先通过比特向量预编码对流表规则进行分级存储,然后通过多维流水布尔逻辑操作实现规则的快速匹配,最后进行了大量仿真实验验证了RSBV满足所期望的性能。目前,该算法已在40Gbps和100Gbps的以太网中得到了实际测试,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在高带宽环境下实现线速多字段流分类,性能稳定可靠。

IEEE ICC是IEEE通信学会(ComSoc)的两大旗舰会议之一。会议每年吸引大约3000份提交的科学论文和数十种工业建议。会议每年举行一次,约1500-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研究人员和行业从业者会参与会议,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