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通信工程卓越计划”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2020年5月29日,我院举办通信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线上招生宣讲会。宣讲会由副院长姜静主持,通信工程卓越计划专业负责人郭娟、教务办主任王春娟、16级学长张辉、房立业及19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通信工程卓越计划专业负责人郭娟副教授首先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卓越计划1.0、卓越计划2.0的内涵与重要意义,其次重点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卓越计划的学校培养标准、3+1的培养模式,最后为同学们说明了2019级通工卓越班的选拔要求与遴选流程,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与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报名,参与选拔。

即将入职西安华为研究所的通工1616班张辉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入职华为的就业经验和在卓越班的收获。他在四年的大学经历中,获得了数学建模国家二等奖,华为网络精英挑战赛决赛优秀个人等奖项。张辉同学说,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他深深地感受到“板凳要坐十年冷”,只有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自我不断的沉淀累积才能有所收获。

即将攻读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的通工1615班房立业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考研的经验。房立业介绍他的心得体会是:在悠闲的大学生活中,考研是一件很孤独的事,但只有经历过才明白其意义。考研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时间、效率、耐力三者的累积。不到最后时刻,不要轻言放弃;不到最终胜利,也不要掉以轻心。

之后,老师们和两位学长就考研、卓越班实习、遴选细节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接下来,19级通工卓越班招生将正式进入选拔过程。

我院通信工程专业卓越计划于2011年开始已经连续招生9届,以培养高水平工程师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实践与动手能力。培养方案采用学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机制,让学生们将理论知识,通过企业实践有效的运用到实际项目中,达到真正强化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促进我校面向社会需求培养通信工程人才。通信工程专业卓越计划学生就业质量高,每年均有毕业生被电信运营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公司等公司录取。多名学生考取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