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上好一门课”--通院召开青年教师期末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0年12月30日,我院召开了青年教师期末教学座谈会,校督导组组长刘毓、学院督导组组长胡明娣、各系部主任、青讲赛参赛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武军主持。

青年教师期末座谈会是我院每年都要召开的一个围绕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门课”交流座谈会。杨武军首先向参会青年教师介绍了座谈会的三个目的:青年如何上好一门、校院两级有关教学管理的相关制度要求,引导青年尽快融入系部教学团队,他详细讲解了日常教学、职称评审、年度考核以及聘期考核制度文件中教学相关内容,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做好规划,融入相应的课程教学团队,充分利用学院的“传、帮、带”机制提升教学能力。

刘毓老师从科研、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全方位地分享了“如何上好一门课”,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设计课堂教学过程,引导学生的自发性和主动性。她指出做好科研是教学的底气和底蕴,是教书的魂,教学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她建议多听课,学习教学经验;认真备课,重视并上好第一节课;认真批改作业,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提升教学效果。

胡明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校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本系部专业认证、教学任务管理、教学过程管理、课程建设和课程团队运行建设等情况,杨辉、单洁、弥寅、金蓉等四位讲课比赛获奖老师分别从“一赛促教”的角度,分享了参赛经验,介绍了自己如何上好一门课的体会。会议中,青年教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积极的沟通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108084106.jpg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