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落实“本科生学术班主任”制度,我院开展“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2020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为“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18级本科生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孙中原博士,我院考研状元杨玉蓉与刘芸宏分享考研经验。

孙中原老师本科和研究生就读于我校,北京邮电大学博士毕业,现就职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他结合自身学习历程,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何报考管理类研究生,并着重强调了数学与英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数学与英语的学习。

杨玉蓉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数学与英语的经验,详细介绍了考研时间安排,调整心态、制定可行计划、注意劳逸结合等方面的考研准备;刘芸宏对考研政治及专业课复习进行了经验分享。

我校2018年新开设的 “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具有跨越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管理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特点。此次分享会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指导学生正确选择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深造途径。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与交流,强化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如何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在“本科生学术班主任”制度指引下,通院已为2017级、2018级每个本科班级都选聘了硕士导师担任本科生学术班主任。学术班主任与辅导员紧密配合,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育远大理想和学术志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挖掘学术潜力、科研精神,鼓励和帮助同学们在专业方向上继续深造。本学期以来,通院已开展多场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为学生考研提供更有力的帮助和指导,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