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办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办通知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Qing Wang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2020年9月30日,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Qing Wang博士做了题为“Dense and Robust Visible Light Networking for Beyond 5G”的学术报告。

Qing Wang博士针对密集可见光通信(DenseVLC)形成不同的波束点,同时服务于多个接收机的问题,提出在分布式发光二极管之间充分分配功率预算来优化系统吞吐量。同时,他们还提出了一种新的同步方法,利用非视距VLC来同步所有即将形成波束的发射机,为同一接收机服务。他们利用既有的设备实现了DenseVLC,解决了系统设计中的实际问题。此外,他揭示了VLC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安全:VLC可以通过墙壁嗅探!针对此问题,他们设计并实现了一个集接收线圈设计、信号处理和帧解码于一体的VLC嗅探系统。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充实、学术水平较高,对我院教师在可见光通信方面的研究有很大帮助,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在科研方面的国际化合作。

11111.png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平台】